甘棠

微博:甘棠-gantang
长佩:甘棠gantang
希望我可以用微小的事写出最细腻的温柔和最盛大的浪漫❤️

【原创】满目是耀眼的你(现代校园青春1V1甜文)

内向敏感一根筋木讷受×张扬肆意阳光帅气攻

文案:这是一个你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的爱情。

你是我的向往,我的理想。

你是我的挚爱,我的例外,我的首选特例,我的独一无二

第六章 游戏非酋

      栾奕和顾牧言等了十几分钟后,楚思思和姜芷就到了,他们让两个女生点了菜,又添了不少,然后就让服务员去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也就一会儿,赵澈,林野,刘畅,还有被林野叫来的张子扬也到了,菜也开始陆陆续续的上了,热腾腾的火锅煮了起来,咕嘟咕嘟冒着热气,场子也逐渐热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张子扬不愧是打听八卦的小能手,饭桌上就忍不住的爆料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听说今年的校庆与往年不同,学校斥巨资置办了一份神秘大奖,因为这他们还搞了个实时投票,得票最多的节目在最后揭晓并奖励这份神秘大奖。”

      林野听完不停的啧啧啧,“张子扬,你这不行啊,头一回听你说这种半知半晓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张子扬又说,“不是我不行,是这次老师们捂的太严了,我听他们谈论过好几次,每次提及就说是神秘大奖,看他们每次乐呵呵的样,我觉得这大奖肯定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赵澈听张子扬这一通说也有些感兴趣,对顾牧言说,“哎,顾牧言,你不是会挺多的吗,去随便表演个什么,你那么多迷妹,去了肯定能拿奖,到时候让我们开开眼啊。”

      刘畅也跟着附和,“是啊,言哥,你是没看学校论坛,你都有粉丝后援团了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听他说完,瞥他们一眼,“什么叫我迷妹多,肯定能拿奖,我就不能是因为实力吗?”

      刘畅忙说,“是,言哥实力碾压众人!”顾牧言乐了,赵澈翻了个白眼,嫌弃地说,“够了,不必再舔,我都要吐了。”说完做了一个呕吐状。

      刘畅伸手呼了他一巴掌,“自从言哥帮我把六中那群孙子打的游戏里叫爸爸,又帮我打的他们现实里也叫爸爸,我就决定做我言哥的小弟,舔狗是小弟最起码的觉悟。”

      栾奕听到这才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,“是被通报批评那次吗?”

      刘畅点头,“就是那次,我跟他们起冲突,本来不是什么大事,就想着游戏里决胜负,正好言哥在,就帮我血虐了他们,结果这群孙子游戏打不过恼了,就上前挑衅,被我言哥一挑五给干到了,我当时都懵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又不由得感叹一声,“我言哥威武!”话题被岔开,也就没有人再去好奇神秘大奖究竟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连吃饭带聊天,他们这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,吃完又结伴去了顾牧言订的KTV包间。

      刚才在饭桌上这群人还记得回去要查寝,个个都收敛着说别喝酒,结果这麦一拿,嗓子这么一吼,就疯了似的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啤酒一打一打的上,拦都拦不住,唯一比较清醒的就是两个女生还有不爱热闹的栾奕了。

      楚思思不停的拉着他们疯狂互相劝酒的行为,姜芷则帮着往下撤酒。而栾奕就在一旁笑着看他们玩闹,时不时的灌几口啤酒。

      面对这种热闹的场景,他习惯于把自己摆在一个旁观者的位置,清醒的他不是个能疯的起来的人。

      他们吵吵闹闹的觉得无聊了,林野又嚷嚷着玩游戏,众人才堪堪停了下来,准备玩几局游戏。

      “789,玩吗?每人轮流掷两个骰子,遇到点数为7的可以指定一个被罚者喝酒,点数8可以在酒的数量上做主,点数9的为被罚者,其他人轮空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走过来拉栾奕“栾奕,过来玩会,别一个人闷着,玩会就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栾奕推开他拉自己的手,“嗯,玩。”顾牧言对他这个行为有些不满,“怎么了,老推开我,嫌弃我啊?”

      栾奕一怔,解释到,“不是,我……我就是不爱跟人肢体接触,很不适应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摆摆手,“不用道歉,道什么歉,跟我说一声原因就成,我还以为我怎么着你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栾奕走到大家围坐的桌子边,林野空出一块地方,招呼他坐了下来,栾奕有些开玩笑的说,“我运气不好,这种游戏可能把把是我输,你们不要怪我破坏你们的游戏体验啊”

      林野收拾着他面前的东西说,“没事,就随便玩玩,我们巴不得有个冤大头让我们欺负呢”

      赵澈听完乐了,应和一声,“林野说的对,”又朝栾奕说,“不过运气的事说不准,你就别在这谦虚了。”林野看着赵澈说,“他还真没谦虚。”

      等到游戏开始三轮,栾奕把把是9,连喝了三大杯啤酒。

      赵澈:……

      栾奕起身,“不行,我不能再玩了,喝不了了。”林野问了一句,“没事吧,你去旁边休息一下吧,我们再玩会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栾奕把握着度,没让自己喝大,跟林野说,“没事,你们玩,我歇会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不信邪,“栾奕,你一个人在那待着有什么意思,你玩,我帮你喝,我就不信你把把都输。”

      林野听到他这么说,“你可别不信邪,指望栾奕转运,估计得今天最后一把吧。我们今天这游戏得玩成针对你俩了。”

      赵澈说,“真这么邪乎?”林野点点头,“只要是碰运气的游戏,栾奕要么把把输,要么,最后一局保底平安,偶尔转运最后一把能赢。”

      张子扬笑嘻嘻的说,“栾奕,你在玩会吧,我要见证这不科学的一幕,到时候你就是我们学校的最强非酋,我保证帮你上学校论坛热帖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把他按下坐着,“你玩,我帮你喝。”栾奕说无奈,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玩了几局,顾牧言被罚了几局酒,最后顾牧言喝的太多了,栾奕也不好意思让顾牧言帮他喝,就要自己来,结果最后还是被他抢下喝了。

      最后楚思思看了看时间,商量道,“咱们回去吧,现在已经六点半了,等回到寝室估计就快七点了,八点学校就要查寝。”

      赵澈也看了一下时间,“行,玩完这局咱们就回去吧,顾牧言东西都没收拾呢,现在又喝大了,啧,收拾完这的烂摊子回去还得给他收拾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最后一局,栾奕摇到了六点,林野拍拍他的肩膀,“今晚你运气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下意识就要再喝,栾奕连忙夺了下来,“行了,不用喝了,最后一局不是我喝。”

      顾牧言迷迷瞪瞪的“啊?”了一声,过了一会像是才明白过来栾奕说的话,高兴的拍拍他的肩膀说,“今晚你运气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赵澈:……

      张子扬:……

      赵澈一招呼,“都回去吧,畅儿跟这个小扬同学,你们负责把这两位女生送回去,出了事就找你们,我跟栾奕把这醉鬼给扶回去,林野,你去帮他们把买的那几袋子东西拎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大家听赵澈的安排分两拨往回赶,他们是在学校附近的地方玩,用不着打车,就直接走着回去,赵澈和栾奕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架着顾牧言往前走,林野跟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喝醉了的顾牧言跟平时不一样,他没有醉倒,但却异常的安静,一路上只有林野跟赵澈聊着天,栾奕时不时地搭几句话。

作者有话说:真想跟栾奕玩游戏,我也想体验一下把把欧皇是什么感觉≧∇≦

栾奕:▼_▼

最后求一波评论,😘爱你们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