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棠

微博:甘棠-gantang
长佩:甘棠gantang
希望我可以用微小的事写出最细腻的温柔和最盛大的浪漫❤️

【原创】满目是耀眼的你(现代校园青春1V1甜文)

内向敏感一根筋木讷受×张扬肆意阳光帅气攻

文案:这是一个你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的爱情。

你是我的向往,我的理想。

你是我的挚爱,我的例外,我的首选特例,我的独一无二

第七章 传纸条

       赵澈把顾牧言扔到他的椅子上,恶狠狠的说,“幸亏这家伙酒品好,要不然我就直接把他扔马路上,累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听他说完,抬头看着他,目光阴沉沉的,赵澈无意识的吞咽了一下,“得,你请客你是大爷,还能起来收拾东西吗?一会就查寝了,我可不敢动你东……我靠,住手!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被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?”赵澈走到他旁边小声说,“快放下放下,他这个人毛病忒多,洁癖加很强的领地意识,根本不让人碰他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野也插了一句嘴,“啊?这么严重?碰都不让碰?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立马放下,开口道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可是这些东西都是我帮他拿的,早就被我碰了,他当时也没什么反应,我只是想帮他收拾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起身走了过来,栾奕又对他说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不可以碰你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表情依旧阴沉沉的,看了一眼摆的整整齐齐的东西,又看了看时间,想了一会,才无甚情绪的开口说,“没事,麻烦帮我整理一下吧,以后就不要再碰了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点点头,赵澈在一旁目瞪口呆,林野看着这个与往日不同的顾牧言,没敢再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说完,踩着梯子上床收拾起来,栾奕自己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,在得到顾牧言的允许,继续帮他收拾桌子上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赵澈和林野真的是打扫完宿舍洗了澡就上床睡到顾牧言叫他们吃饭,这时也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又累又醉的三个人都无一例外的没起来,只有喝的最少的栾奕挣扎着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跟顾牧言的床挨着,就先叫顾牧言起来,奈何他叫了好几声顾牧言都毫无反应,他想了一下,没去晃他,就先下床去叫赵澈和林野了,结果一个也没叫醒,无奈之下把他们粗暴地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赵澈醒来下床,栾奕就跟他说了他叫不起来顾牧言,又说了一声去给他们买早餐,先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赵澈嗓门震天响,顾牧言被他一嗓子给喊的浑身一个机灵吓醒了,“卧槽,你他妈叫魂呢!”

       赵澈见他起来也不想跟他扯,“快起来洗漱吧,马上就要迟到了。”顾牧言一边穿衣服一边埋怨,“那怎么不早点叫我?”

       赵澈冷冷的看他一样,“你他妈睡的跟死了似的,人栾奕叫你半天你都没反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有点尴尬地看了周围一圈,问道“栾奕呢?”赵澈一边洗脸,一边说:“去帮我们买早餐了,哎,我发现住寝室也挺好的,赖床有人叫,早餐有人买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澈和顾牧言匆匆进了教室就看到了桌子上的早餐,没等他们开口栾奕就说,“请你们吃的,快吃吧,马上就要开始早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结果早读开始了,顾牧言还没吃完,他就把书立在桌子上,慢悠悠地躲在书后吃着包子,脑袋里还在想,我昨天喝醉了态度不是很好,是不是该跟他说说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想,一边随手拿起豆浆喝了一口,好甜啊,顾牧言下意识去看栾奕,栾奕说,“这是我的,你的刚被你放在那边了。”顾牧言忙不迭的放下,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摇摇头,忍不住吐槽,“没事,本来也不想喝了,食堂大妈太实在了,我跟她说多放点糖,结果她就放了整整两大勺,齁甜,我实在喝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把豆浆用塑料袋装好,放到了桌子底下,又继续进行早读。顾牧言被打断,也不再去想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节课是数学,几乎所有的人都昏昏欲睡,顾牧言戳了栾奕一下,示意让他看桌上的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谢了,咱们也算是喝过酒,吃过饭的交情了,以后那就是哥们了,你可别再像以前那样生疏了!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看了他一眼,顾牧言对他眨眨眼,栾奕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无情的一个嗯啊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∩_∩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顾牧言的多事,栾奕回了他一句无比恶心的卖萌,半天没收到他的回复,他往旁边瞥了一眼就见他一直在写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有一个事,我喝醉酒脾气不太好,你不用太在意我说的话,做的事,还有赵澈说的事,其实没那么严重,我就是不喜欢别人碰我一些比较私人的东西,像杯子毛巾之类的吧,还有不喜欢别人入侵我的私人空间,其他的勉强还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叫不醒我就直接晃我就行,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,啧,本来不想说这么多,但以我对你的一点了解,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说一声,要不然你又不知道想些什么有的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要扔给他时,又添了一句,“你这人忒敏感了,随便句玩笑话可能就被你想多了当真。”写完扔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看了老半天才看完他这堪比作文的小纸条,刷刷写了一句,“嗯,等我们熟悉了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还不够熟吗?!!!”顾牧言写完刚要扔就看到数学老师正盯着他看,“顾牧言,你在跟栾奕传什么呢,聊的挺火热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冷笑着往这边走,一边说,“交出来让我们也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立马藏了起来,嬉皮笑脸的说,“没什么老师,我们在讨论你刚才讲的那道题,我在问他答案是不是√3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答案确实是√3,不是,别跟我打岔,讨论题有什么不敢交出来的,你交不交,不交出来你们就给我到走廊上站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还想跟数学老师说什么,栾奕扯了扯他的袖子,顾牧言没在开口,跟着栾奕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走廊上,顾牧言直接就跟他说起了话,“连累你了,你这么个乖乖的好学生,还没站过走廊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没有,不过,挺有意思的”栾奕有些开心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:……???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不懂这有什么好开心的,就说,“有意思?我之前站了那么多回也没觉出来哪里有意思,你是不是叛逆期有点延后,越是跟老师对着干就越觉得有趣,我可告诉你,你这样是不对的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顾牧言”栾奕叫了他一声,顾牧言回应道,“啊?怎么了?”栾奕看着他,认真的说,“你觉得你好意思跟我说这些吗?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一怔,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你不要试图岔开话题,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:……

       栾奕突然笑了起来,跟顾牧言说,“顾牧言,我觉得,跟你做朋友真是太有意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又说他了一会,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,“不行,我编不出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像顾牧言说的一样,叛逆期延迟了,干了一点小小的坏事,就觉得有趣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跟着顾牧言一起变得鲜活有趣起来了,不再是那个整日只学习的木讷无趣的书呆子了。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:老师,我们在讨论答案是不是√3

       栾奕:……

       栾奕:我连题目都不知道是什么,他怎么连答案都出来了,刚不搁那写小作文吗?!

最后求一波评论,😘爱你们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