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棠

微博:甘棠-gantang
长佩:甘棠gantang
希望我可以用微小的事写出最细腻的温柔和最盛大的浪漫❤️

【原创】满目是耀眼的你(现代校园青春1V1甜文)

内向敏感一根筋木讷受×张扬肆意阳光帅气攻

文案:这是一个你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的爱情。

你是我的向往,我的理想。

你是我的挚爱,我的例外,我的首选特例,我的独一无二

第八章 生病

       日子过得飞快,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了,一到换季,栾奕就会感冒,早上起床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的嗓子疼,头也昏昏沉沉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栾奕免疫力好,过个几天就没事了,他就没怎么当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早读的时候,不知道谁把窗户打开了,冷风呼呼地往里吹,栾奕一开始不想麻烦别人,就忍了忍,最后实在忍不了了,就叫人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本来的小感冒又被冷风吹了一早上,栾奕就开始咳嗽了。

       浑浑噩噩的度过了第一节英语课,下课后,顾牧言问他,“感冒了?吃药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摇摇头,“没,今早上起来的时候没什么大事,就没怎么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神情恹恹,没什么精神,“没事,就咳嗽的厉害,没发烧,熬会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有些无语,“熬会?我真是服了你了,等着!”他撂下这句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到铃声响起,顾牧言才风风火火地跑到门口,喊了声报告,这节是化学课,老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,她性格比较好,没有说什么就让他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坐下后,顾牧言把手里的药塞给栾奕,“有水吗?快把药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愣了一下,开口道,“谢谢你啊,顾牧言。”他没有水,直接把药吞了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盯着老师,趁机又从口袋里抓了一把什么东西给栾奕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接过来才发现是糖,他笑了一声,轻声说,“你还喜欢吃这个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了他一眼,“啧,谁爱吃这玩意啊,我这不是知道你平时是个爱吃甜的,就想着你可能怕苦,顺便买点糖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笑着说,“你哄小孩呢,爱吃甜和不怕苦又没冲突,”他撕开糖纸吃了一块糖,含混不清的说,“没什么是不能忍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没有听清他最后一句,“你说什么?”栾奕却摇摇头,不再重复。

       吃了药也并没有什么用,感冒反而越来越严重了,这让栾奕有些怀疑顾牧言是不是买了假药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时间,栾奕一点胃口也没有,就趴在课桌上没去吃饭,顾牧言吃完饭回来,扔给他一袋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听到声音,抬起头来,顾牧言看到他的脸色,吓了一大跳,“卧槽,你脸怎么变得这么红了?”说着,伸手放在栾奕的额头试了试,烫的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顾牧言一把拉起他就往外走,栾奕跟在后面问,“哎,去哪啊,马上就上晚自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停下回头跟他说“带你去医院挂水!你知不知道你脸红成什么样了,还上什么晚自习!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似是想到了什么,精神好了一点“我们这是要逃课出去吗?用爬墙吗?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他突然提起了精神,有些兴奋的样子,顿时觉得有点无语,“你想什么呢?我们为什么要逃课,你生病了,我带你去医院,有这么正当的理由请假就好了,为什么要逃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带他找老徐请了假,就拉着他去医院挂号了,似是生病了实在没什么力气和精力,顾牧言拉了栾奕一路他也懒得没挣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烧的实在厉害,晕晕乎乎的坐在医院的排椅上昏睡着,连顾牧言离开了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额头附上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,栾奕被冰的一个激灵,“这是什么啊,好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听着他因为感冒鼻塞而变得有些囔囔的声音,和因为生病没有多少精力而变得很轻的语气,配在一起,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觉得有些好笑,“烧糊涂了?冰袋,给你买来降温的,排到我们还有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迷迷糊糊的听他说话,胡乱的点头应了应。

       等排到他们挂完水,第二节晚自习已经开始了,栾奕被顾牧言拉着往学校走的时候,他看到了一些穿着校服的人有的晃悠着走进了网吧,有的围在烧烤摊喝着酒,放肆的笑着,笑容跟顾牧言有些像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停了下来,呆呆的看着他们,“怎么了?那边出什么事了?”顾牧言顺着栾奕的目光看过去,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收回目光,低着头,为什么我不能过这种生活,我也不是想每天都这样过,那样确实有些堕落,我只是,我只是想有的时候也可以喘息一会。他闷闷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他情绪不是很好的样子,就没再开口叫他,只是也静静地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秋风已经有些凉意,风肆虐地吹打在他们身上,而他们就这么站在马路边,一句话也不说。周围是轰鸣的车声混杂着人们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栾奕抬起头,无甚情绪的说,“我不想回教室上自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着他,有些惊讶,“当然不回去上自习,你都这样了,之前居然打算的是回去上自习?回寝室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看着他,“我也不想回寝室,”他顿了顿,叹了口气说“算了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觉得栾奕今天晚上有些奇怪,一直很会隐藏自己内心想法的他,在今天,不知怎么的,漏出了些许马脚。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有些幼稚固执的不想回去,后来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,但是却泄露了一丝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着他,想问,你怎么了,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一句,“那既然你不想回去休息,就跟我去玩会吧,本来想的是把你送回去,我再溜出来玩,还正大光明的有借口,不用怕被老严追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心想,算了,自己也不是喜欢刨根问底的人,更何况栾奕也不会说,他们没有熟到那种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栾奕笑了,开玩笑地说,“哦,原来之前的兄弟情都是装的,你是为了利用我正大光明出来玩?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佯怒,“哎,你这人怎么这样,什么叫装的,什么叫利用啊?我辛辛苦苦的给你买药,请假,陪你看病挂号,你就这么想我,我的药,我的糖都喂到狗肚子里去了。我还没跟你要报酬呢!我用你假条出来玩会怎么了!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看顾牧言的委屈样,不再调笑,“有时间请你吃饭,行了吧,现在去哪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看着他,心想明明你就不想回去,还说算了,“你这样我也不能去网吧,咱们去操场看人打篮球吧。”栾奕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一到操场就看到好多人逃了晚自习在打球,有不少认识顾牧言的喊,“言哥,你也来了,打吗?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摆摆手,拉着栾奕到观众席坐着,看了没一会,就开始指手画脚的喊着,“哎,沈景,你行不行啊,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看他在一旁热血沸腾的,明显也想上场,就扯了扯他,笑着说,“你也去玩吧,不用管我,正好让我看看言哥有多牛逼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牧言第一次听到栾奕叫他言哥,有点高兴,他确实想去玩,就脱下外套扔给他,“我上场穿着热,你穿着吧,别又冻着,好好看看你言哥有多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奕点点头,没有推辞,穿上了他的外套,看他走到篮球场,加入了他们。

作者有话说:

顾牧言:……好冷啊,他什么时候回神。

最后求一波评论,😘爱你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